課程特色

本校實施天主教教育,重視品德培養,五育均衡;除正規課程、延伸課程及培育課程外,並設有各級共同學習時段,讓學生在智能及身心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。

   

本校重點發展計劃:

  • 優化電子學習策略
  • 推展校本價值教育

本校重點發展有系統的電子學習模式,除增強基礎建設,優化流動學習環境,亦注重師生在使用電子學與教方面技能的培訓,以加強課堂上的互聯協作、互動性和延伸性,促進學生有效學習。

此外,本校重視發展校本價值教育,藉於課程滲入價值觀教育元素,以及營造校園宗教氛圍,致力提升學生正向思維,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,好成為身心靈健康的人,有能力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。

 

教學模式:

本校全面推行小班教學,以靈活、互動的教學方法,照顧學生學習差異,提升教學效能。學生以「合作學習」模式進行學習,透過師生、生生互動經驗學習,從實踐中培養與人溝通、協作、解難等能力,使學習變得更多元更寬廣。

 

資優教育:

本校設有中央人才庫,內含尖子學生的個別檔案,以反映個人成就、強項、潛能、興趣及學習需要,並透過正規及抽離課程作資優培育,發揮他們各方面的卓越潛能。各學科亦有專屬人才庫,囊括在不同範疇有突出表現的學生,助他們因應自己的專項發展所長,達致資優教育普及化、普及教育資優化。

 

校本生活教育課:

本校著重學生身、心、靈的培育,因此設計並推行校本生活教育課,全面照顧學生的成長需要。課程配合個人成長及健康、家庭、學校、社會及國家等各生活層面,讓學生學習正面的價值觀及態度,培養學生的德性與群性發展,成為有愛心及對社會有貢獻的良好公民。

 

普教中政策:

二至三年級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,以強化學生運用規範漢語的能力,為學好中國語文打好基礎,同時提升聽、說普通話的能力。此外,每兩星期設三節普通話課,讓學生掌握拼音方法及語音知識,鞏固普通話學習。

 

外籍英語教師計劃:

本校兩位外籍英語教師教學經驗豐富,協助推行英語閱讀課程,並設計英語學習活動,在課餘與學生交流,增強學生聽說英語的信心。

 

校本閱讀計劃:

為推動閱讀風氣,本校逢星期二、四設立早讀時段,星期三設午間閱讀課,替學生營造有利閱讀的環境和氣氛;推行校本「閱讀最多fun」獎勵計劃,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多進行閱讀活動;創設「延伸閱讀計劃」,配合學科課程內容,引導學生自學、應用及鞏固各科所學,成為知識的探索者,成就終身學習。

 

專題研習:

一至三年級設常識科專題研習,四至六年級設跨學科專題研習,讓學生學習研習技巧及對不同知識融會貫通,同時培養與人合作、溝通、匯報等能力。

 

STEM教育:

本校每年舉辦「STEM FUN DAY」及「STEM週」,讓學生親身體驗不同的STEM活動,活學活用各種科學與科技知識;電腦科滲入編程課程,培養學生的運算能力及計算思維;多元智能課設立STEM培訓小組,引導有興趣及有潛質的學生發揮潛能。本校配合全球教育趨勢,全力推行STEM教育課程,以裝備學生應對新世紀社會的轉變和挑戰。

 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